飞鱼

1/14亿

《呼啸山庄》

🖋昨天下午窝在寝室里偷懒,不知不觉看到凌晨,在早上五点二十三分时清醒的自己,完结了这篇小说。


艾米莉对于希刺厉克夫的形象描绘,是如此的细致、生动和复杂,从里到外的剖析这个人物的角色和心理。而自己的情绪也随着故事中希刺厉克夫的愤怒、痛苦、纠结和悲痛跌宕起伏,沉溺于其中,无法自拔。等到有些许困意时才发现已经到了凌晨,但仍旧意犹未尽,自己仿佛作为一个旁观者,活在这个故事中,希刺厉克夫那阴险的笑、暴戾的脾气、失去凯特琳的绝望以及对其他人的仇恨都在我的脑海中一一浮现,甚至细节于他的身高、外貌和穿着,我紧张又激动的想要知道故事的发展情节,迫不及待的想要了解希刺厉克夫的结局和下场。而辛德雷的儿子哈里顿,意外的有着希刺厉克夫小时的形象,外表与内心的相互碰撞更是突出了人物特点,也许最后和凯蒂结婚的那个哈里顿,是希刺厉克夫最为柔软的一面吧。尽管死去时的微笑是狰狞的,但是我想对于他自身来说,是幸福的。最后,特别感谢丁耐莉太太讲这个故事给洛克乌先生,和我听。


🖋他的仇恨如同他一生的爱。在后来的十八年中,如抽丝剥茧似的一点点抽空林悙,也不放过自己。活着的每刻都似无数把锋利的尖刀,直直的插入他的内心,即使痛和绝望的成倍增加,也无法阻止他愈发深厚的爱着凯特琳,爱着她的尸体和泥土……是这样一个从未为自己活过的希刺厉克夫,一个实为脆弱到失去灵魂的希刺厉克夫,一个让我爱恨交加的希刺厉克夫。

评论
热度(7)

© 飞鱼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