飞鱼

1/14亿

站在黄浦江边,感受着一股又一股的冷风袭来,甚至觉得脚下的地有些晃动、颤抖,或者说我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灵魂在这个地点的某一时刻有些分解。

略有波动的江水在夜晚仿佛失去了尽头,就连有目的地的游轮,其轨迹也变得毫无头绪,直挺挺的向前驶近,如同被黑暗吞噬般的消失于我的视野中。此刻,望着对面灯火阑珊的高楼大厦,我的大脑里面总是,一直,不断的有声音问自己“什么是庶民,我又是谁?”……我的情绪与江边的风相互碰撞融合,通过我表层的皮肤冲击我的内心深处,逼迫着我去思考关于自己的定义。

第一次这么清晰地感受到阶级差距,以至于脑袋里反复地充斥着“莱农”“莉娜”“尼诺”“那不勒斯”这些名字,仿佛每一个人身上都多少映射着我:我的妥协,我的期待,我的愤怒…也是在一瞬间忽的明白了,为什么莱农把尼诺当作能将自己拉出旧城区的人。是的,书中的一些她,让我的部分轮廓也逐渐显现出来,是深处的我,那个懦弱,骄傲,渴望,破碎的我。

我不能止步,我要奔跑

评论

© 飞鱼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