飞鱼

1/14亿

🎥大佛普拉斯


📌我想现在虽然是太空时代,人类早就可以坐太空船去月球,但永远无法探索别人内心的宇宙。

📌对他们来说,无论是出太阳还是下雨,都会有困难,但他们没办法去想生命的困难,因为光是生活的问题,就有解决不完的困难。社会常常要讲公平正义,但在他们的生活之中,应该是没有这四个字。毕竟光是要捧饭碗就没力了,哪还有力气去讲那些有的没的。


🖊我们永远无法熟知人性背后的真相,也不要过于自信的肯定对他人的了解。人,生来独立而又神秘,带着自己特有的意识,艰辛的活在这个社会。这部纪录片中,没有主人公,它以一个社会层面的视角呈现给大众,用一个内心真正险恶的杀人犯所做出来的佛像,来极具讽刺性的映衬阶级间的悬殊差距和社会黑暗。而肚仔、菜埔、释迦等人恰恰就是这个时代的牺牲品,没有选择的活着,也无奈、毫无价值的死去。

评论
热度(2)

© 飞鱼 | Powered by LOFTER